服装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服装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共同战“疫”丨柒牌:首批物资将送出,7天生产出防护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18:20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

有医务人员为节约防护设备,进了病房后,争取不出来,少吃少喝,少去洗手间,甚至一次性防护服反复用。


面对防护服的巨大缺口,

大年初二中国柒牌迅速响应,

成立爱心车间。

几经调试,

昨日正式开始生产大货。

而首批物资将于傍晚正式发出。



中国柒牌董事长洪肇设


“医生坚守在防控疫情最前线,用生命护佑生命,为他们配备足量的防护服是应有之义,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多渠道、倾全力、不计代价为他们准备好战场上的铠甲。”


他说:“疫情突发,虽然我们没车间、没设备、没经验、没面辅料,但是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有技术、有能力,我们承诺,无条件、无报酬、无质量问题、无延期交付,势必克服万难、分秒必争,保质保量地完成国家交予的光荣任务,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彰显爱国热忱。”

从服装企业“变身”生产工业防护服,难度不小,何况这是在今年极其特殊的春节假期。但这丝毫不能阻挡中国柒牌的决心。车间腾空清扫,准备平车、锁边机,电路安装施工……爱心车间的筹建工作火速展开。


特殊时期,要召集员工加班生产,不是件容易的事。令洪肇设欣慰的是,内部倡议一经发出后,员工们一呼百应,没回家过年的员工、集团周边的百来位员工主动请缨,共同抗“疫”。

中国柒牌党委书记周利

“我们对员工进行筛选,只有没去过湖北、没有接触过疫区人员的员工,才可以进入爱心车间。与此同时,我们对厂区进行杀菌消毒,并对园区采取了封闭式的管理,外来人员不得入内。非常时期,中国柒牌的每位员工都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防护服的生产设备,和服装日常的生产设备有些不同。缝制设备从集团里调,但热封设备没有,怎么办?柒牌的一道“江湖救急令”发出,获得供应商的积极配合,送来了4台热封设备。热心的合作厂商不止于此,辅料供应商们也纷纷表示,尽自己所能缓燃眉之急,拉链、松紧带陆续抵达。


一天时间内,柒牌完成生产车间的改建,并召集各技术人员、生产人员投入到产品试制。

“1日上午,我们生产的第一件工业级防护服样本已经送至相关单位检验。产品检验合格后,我们进行大批量生产,以满足疫情防疫工作的需要。”周利告诉记者,中国柒牌预计首批将生产5万件防护服,并分批运输而近日,柒牌在筹集爱心车间的同时,完成了工艺标准和流程的制作、编制,并对所有进入爱心车间的员工进行工艺培训,确保产品品质的管控。

周利表示,中国柒牌已经投入数百万元用于设备和面辅料的采购,鉴于防护服紧缺,董事长继续投入,把生产线扩增至4条,召集更多员工,届时每天产量预计将逐步达到2000件以上。此外,该公司正筹备新的防护服和口罩车间,现已处于设计方案阶段。“预计一个月时间,能够把标准化的生产车间建设好,以后我们柒牌也能真正意义上做防护服和口罩。”


特写湖北籍企业党员李喜华


“能够为家乡贡献,是这份职业带给我的无尚荣光”

“我不会生产,但我也想做贡献!”“医护人员在前线打仗,让我们生产的防护服为他们筑起保障。”‘国家终于有任务派给你了!’这是电影中的台词,也是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候。复工上岗,能够尽自己的贡献,是我们的社会之责,也是这份职业带给我的无尚荣光。”……中国柒牌在内部发出倡议后,收到了员工的积极反馈。其中,5名中共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李喜华的身份显得有些“特别”。“我是湖北人,原本打算在过年前回到老家,参加亲戚的婚礼。后来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消了这个念头。”李喜华的声音有些颤抖,“疫情的消息让我很痛心,当听到公司决定生产防护服时,真的很感动。”


李喜华告诉记者,服装企业要生产防护服并不象大众所想的简单,何况时间紧迫。他立刻报名,参与车间的筹备。大年初二开始,他和其他几名党员承担着车间的清扫、设备搬运、物资准备等工作。“原本车间是作为实验室间用,实验设备多又重。但我们心里都知道,防护服越早投产越能帮助防疫前线分担一点压力,于是,我们带头加快清理搬迁速度,用了半天就完成了,这为后面生产抢得了更多时间!”


除了参与到临时生产车间建设,李喜华还承担着公司防疫宣传知识的整理、发布,以及协助公司购买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防护物资,配合做好外来人员的管控工作。


“老板下达的指令是,现在这个时期,有很多东西是金钱买不到的。救急如救火,防控疫情,谁都不是旁观者。”李喜华说,身为一名党员、身为一名湖北人,期间所有做的工作都不想要任何报酬。“人们常说:‘危难当前,有力出力。’对于我们服装生产者来说,医生在前方做贡献,我们在后方做保障,所扮演的角色不同,但都是为防控疫情尽心尽力。


责任编辑: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