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服装物流分会 > 品牌活动 > 详情

2020第四届全国服装快递快运融合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11:22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

12月1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服装物流分会承办的“2020第四届全国服装快递快运融合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会议以“聚力时尚  融通未来”为主题,邀请来自鞋服、快递快运、物流技术装备等企业精英代表参会,共同探讨服装企业与快递快运企业融合发展的思路与方向,创新服装区域供应链物流服务新模式,盘点电商大促中服装物流运营情况并总结经验,同时交流推广行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推动行业降本增效加快发展。

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董事会董事、亚太区主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本次会议并为大会致辞。

12月18日 上午




领导致辞


领导致辞

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董事会董事、亚太区主席,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蔡进在致辞中讲到,当前宏观经济逐步恢复到常态,需求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与动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核心就是要做好需求,扩大需求,形成强大的国内需求,一方面要通过需求侧改革,形成消费能力,改善消费环境,提升消费意愿,实现消费升级;另一方面要从存量入手,遏制无序投资,遏制垄断,推进公平的社会环境,推动共同富裕的理想社会。服装企业要把握好需求侧改革,以消费为核心,推进消费需求的进一步扩大,这样才能有利于形成更好的服装产业发展环境。

主题演讲


中高端女装品牌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供应链应用      

吴庆业   赢家时尚执行副总裁


吴庆业在演讲中表示,我国中高端女装行业整体处于后成长期,市场竞争已进入存量博弈阶段;消费者购物呈现个性化、高端化、多元化,发展新业态、搭建全渠道、重构供应链、推进渠道下沉成为实体服装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式。赢家时尚以消费者、品牌引领为核心,以精准研发为目标,快速柔性供应链为支撑,线上线下全网全渠道融合为手段,构建大数据支持平台,推动企业的高效变革。


 直链、开放、共生      

郑  超    中通快递集团总裁助理、市场营销总监


郑超在演讲中谈到,中通能够综合快递、快运、仓配、整车、航空等优势,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到仓、到店、到家的全渠道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服务,帮助客户提升竞争力。他表示中通正在积极布局各生态圈板块,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的综合服务物流商,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一站式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他希望能够聚焦更多的品牌,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德邦快递多产品解决方案,助力服装行业快运融合      

望  江    德邦快递服装供应链首席专家


望江在演讲中谈到德邦通过整合现在物流模式,针对代工厂的取货模式,仓储到门店、门店到门店端等方面做了优化升级,可以保证运输质量的前提下降本增效,更好地打通各个物流环节。通过直营模式和科技赋能,为服装企业提供高品质的运输服务,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在直营模式的经营策略下,保证了对各环节的掌控力,为优质的运输服务提供了保障。德邦希望利用其在末端配送、科技研发等多方面优势为客户提供更为智慧化的高品质服务。


 数字化服务,促进业务新增长   

董  凯   上海讯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


董凯在演讲中表示,随着配送终端要求越来越高,传统供应链迎来了新的挑战,终端配送复杂度日益提升的同时,企业利润空间也在逐步降低,新形势加速了智慧供应链生态体系的构建,懂调度以“服务”和“效率”两大核心作为赋能切入点,以“人工智能+核心算法+大数据”的智能系统优化配送及时率,异常处理及时率,车辆装载率,排线时间四个指标。通过四个数据的优化,高效赋能企业降低成本,提升客户满意度,给业务创造新的增收点,加速城市物流智能变革。


 视觉AMR赋能柔性仓储物流    

齐  欧   灵动科技创始人&CEO


齐欧在演讲中谈到,传统服装业的仓储物流方式无论是在柔性、流程、人力成本还是数据统一性、全局调配等已不能更好应对零售环节需求的激增。尤其是服装业传统的人工纸质单据拣选,对物流效率和生产力进一步提升造成了一定瓶颈。他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灵动科技AMR视觉自主移动机器人在仓储物流中简捷、柔性的应用。他希望可以通过 “人机协同搬运及拣选” 解决方案的应用帮助仓储管理者实现运营数字化及决策智能化。


【穿针引线:后疫情时代,服装物流如何应变?】

18日上午,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服装物流分会秘书长左新宇的主持下,会议邀请安踏集团物流总经理陈剑聪、江西新百伦领跑集团副总裁赖小雄、李宁物流总监盛炜、爱慕商品总监索莉、雅诗兰黛物流总监汤吉铭、北京嘉曼服饰总经理助理兼物流总监王存樑、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物流高级总监谢金亦、上海锐力健身装备有限公司物流总监宣珂、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有限公司物流总监林正娣、中通快递集团市场营销中心营销团总监诸葛斐轶德邦快递服装供应链首席专家望江、伊藤忠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马正树,围绕“双十一大促规则的变化,给服装物流的服务模式带来哪些改变?新形势、新模式下,服装企业如何构建适合自己业务模式的有竞争力的供应链和物流系统?服装供应链模式的改变带来哪些物流规划和运营思路的转变?”等话题,展开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12月18日 下午




 主题演讲


仓库多渠道发货资源协调浅谈

刘  宏    水星家纺仓储总监


刘宏在演讲中表示我国的零售行业处于变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渠道的融合发展成为必然趋势,他强调全渠道零售的革命在于“一盘货”的库存管理,需要用一个供应链的体系去支撑所有的渠道,甚至是应对前端营销场景的变化。他从水星家纺实际出发,分别从物流单元标准化、多渠道发货仓库布局和定位、仓内库位规划方法和仓内资源调配四个方面详细阐述如何快速完成大量订单和交货。


  服装物流专业灵活用工解决方案

赵  明    众诚一家(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明在演讲中谈到,在市场趋于饱和,经济下行的环境下,如何用好“人”是企业必须要思考的问题,“灵活用工”与劳务派遣相比,是一种用工制度上的革命,兼具社保、用工风险和税收优化功能。灵活用工模式在企业规避用工风险、转移税务风险,降低用工成本等多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众诚一家希望借助“工滴”平台,严格筛选人员,并提供专业行业培训,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优质的人才资源,精准匹配企业需求,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缓解经营压力。


【“服物”之道:线上破局】


18日下午“’服物’之道:线上破局”互动环节,在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北京交通大学物流工程系主任张晓东教授的主持下,会议邀请森马电商物流总监胡宏峰、上海丝绸品牌发展有限公司物流总监陆建新、杭州宸帆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物流总经理黄孝俊、江南布衣物流总监何吉民、南京Yoho!Buy有货仓储物流高级总监许凯、笛莎物流总监徐佳佳、美特斯邦威电商物流中心总经理马治帝、小猪班纳物流总监李立现、爱慕股份有限公司物流中心高级经理汪继宏、灵动科技副总裁陈灿,围绕“双十一物流效率、逆向物流、末端配送”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服物”之道:线下布局】


18日下午“’服物’之道:线下布局”互动环节,在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特约专家马欣的主持下,会议邀请特步物流高级总监吴雷、劲霸男装物流总监简睿、珂卡芙鞋业供应链管理副总监刘满意、 lottusse乐途仕物流高级经理倪骏德、水星家纺仓储总监刘宏、杭州揽胜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商品总监黄保华,围绕“快递快运、即时物流如何应对不同商圈门店调拨配送、门店返货?快运企业如何整合运力资源,实现准确时效?线下门店双十一大促有何新方式?为线下物流布局带来哪些改变?”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主持人风采




左新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服装物流分会秘书长

张晓东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北京交通大学物流工程系主任、教授


马欣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特约专家


会场掠影





展览展示




在精彩的主题演讲和热烈的互动交流之外,会场外也利用展台的形式直观对外展示新技术为服装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带来的变化。此次大会设立了内容丰富的多个展区,物流技术装备、物流系统集成等各类企业,纷纷展示在服装物流与供应链领域最新的设备、技术与解决方案。


感谢中通快递、德邦快递、灵动科技、讯轻科技、易商、英特诺、小象回家、思必拓、宇宏物流、众诚一家、祥龙物流设备、鸿仓供应链、伍兹物料等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