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服装物流分会 > 品牌活动 > 详情

“服装物流灵活用工座谈会”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16:27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

9月11日,由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主办的“服装物流灵活用工座谈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来自安踏、森马、波司登、太平鸟、LILY、江南布衣、快鱼、水星家纺、爱慕股份、众诚一家等10多家服装品牌企业、物流企业的20余位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交流。

会议邀请行业专家针对服装仓储物流灵活用工的需求、服装电商物流用工策略、服装物流专业灵活用工解决方案等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活动由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副秘书长施伟主持。


主题演讲

行业团体标准介绍  
左新宇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秘书长
左新宇在演讲中详细的介绍了标准的类型,并全面分析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与团体标准的区别。他表示团体标准具有成标要求较低、修订方便、能量化评估等优势,他希望能够在服装物流灵活用工方面形成一套有关用工人员现场操作基本技能的评判标准与评价体系,给企业在人员招聘、薪资待遇、员工培训、后期考核等多方面提供一套相对客观的评判依据。


服装仓储物流灵活用工的需求分析
郭 丽 安踏集团物流人力总监
郭丽从鞋服行业消费者特性、鞋服物流业务及用工现状、劳动法规应用及灵活用工需求三方面,结合安踏物流实际,详细阐述并分析服装仓储物流的灵活用工需求,她表示因业务骤增骤减,公司线下用工峰值与波谷人员需求差距大,企业被迫调整用工结构,劳务外包比例逐渐加大,且存在人才供不应求、培训成本高、人效低等多方面问题,建议在灵活用工方面,按季度、半年或者全年综合核算工时;扶持智能物流仓储员工职业技能培训;大力推动校、企、学生三方合作共享平台建设。


服装电商物流用工策略分享
王 娜 森马电商物流人事行政高级经理
王娜结合森马电商物流运营实际,详细阐述了服装物流用工的痛点与应对策略,她在演讲中表示,鞋服行业用工存在销售订单波动很大,波峰波谷差异明显,用工人员需求量变化大,劳务市场变幻莫测,当地劳务资源有限,兼顾成本与效率等多方面的痛点,为解决用工难问题,森马电商通过搭建专业团队,提升计划准确率,通过环节外包、校企合作等途径不断优化用工结构,调整自有员工、长期工与临时用工比例,同时健全供应商管理机制等多种方式解决用工难等问题。


服装物流专业灵活用工解决方案研讨
赵 明 众诚一家(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明在演讲中谈到,在市场趋于饱和,经济下行的环境下,如何用好“人”是企业必须要思考的问题,“灵活用工”与劳务派遣相比,是一种用工制度上的革命,兼具社保、用工风险和税收优化功能。灵活用工模式在企业规避用工风险、转移税务风险,降低用工成本等多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众诚一家希望借助“工滴”平台,严格筛选人员,并提供专业行业培训,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优质的人才资源,精准匹配企业需求,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缓解经营压力。


企业代表讨论

互动讨论环节,参会代表围绕服装物流行业灵活用工的现状、存在问题、用工规则、标准及具体操作方案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主持人

施伟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副秘书长

会场掠影

责任编辑: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