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服装物流分会 > 品牌活动 > 详情

“服装物流与供应链中国行--走进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15:14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


3月22日,“服装物流与供应链中国行--走进广州”在广州希尔顿逸林酒店成功召开,本次活动以“精准物流助力快时尚”为题,共吸引了来自广州及其周边的服装企业、服装物流企业、电商企业、供应链企业、城市配送、落地配、物流装备与技术企业等150多名参会代表到场,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互动踊跃。

主题分享


服饰行业快反探讨

王其温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特约专家


  • 快速反应作为一种商业策略最早出现于美国的时装行业,用来解决进口价廉纺织品的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本地生产纺织品市场占有率连续下降的问题。快速反应战略强调供应商、制造商和分销商的紧密合作,系统的响应速度和柔性,以满足不同客户在品种、数量、时间方面的不同需求,并通过共享信息来共同预测未来的需求并且持续监视需求的变化以获得新的机会。做快反不仅可以确保款式新、减少资金的占用、增加销售机会使库存更合理,最重要的是公司利润不断提高。做快反有很多的难点,也有一些失败的快反案例。做快反要讲究策略,快反的核心是面辅料先行和计划统筹能力、服务赋能,以及保证供应链高效运作的能力。


新零售时代,驱动物流变革

莫惠娟   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快时尚事业部商品总监


  • 快时尚的市场趋势不断攀升,“一流形象、二流产品、三流价格”的快时尚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产品供应链速度快、物流配送时效快是快时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快时尚供应链面临的核心问题是仓储配送模式落后、配送体系的不完善、配送时效低、以及配送成本高等问题。莫惠娟表示如何优化物流配送体系是其重点关注的问题。


鞋服行业仓储布局及配送优化

马欣  鸿星尔克物流管理中心副总监


  • 鸿星尔克物流管理中心副总监马欣从鸿星尔克品牌自身出发,讲述鸿星尔克在过去几年中的仓储布局和配送优化历程。传统企业物流运作模式中仓储网络布局以传统的行政区域为物流网点设备依据,导致物流资源无法共享,增加隐性物流成。自营仓库独立运作、线上线下仓库分散,库存管理一体化较难。现在,互联网巨头都将物流作为新零售的一个重要组成点,持续巩固核心优势。鞋服行业供应链随需而动,灵活程度必须提高。柔性化的物流布局和作业才是物流发展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鸿星尔克也已经由传统单一化的物流走道转向科技+新零售+共享”的新物流跑道,聚焦智慧物流为新零售搭建流通网络。

苦练内功 迎接挑战

陶晓斌  轩亿国际总经理


  • 轩亿国际总经理陶晓斌表示轩亿国际不断苦练内功,做好信息建设、仓储建设、系统建设、网络建设与运营建设,不断提高轩亿国际的仓运配一体化服务、完善信息化管理系统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现在轩亿国际在武汉、上海、广州、成都、北京都已建直营仓,开通了30多条公运线路;全国划分五大区管理,直营+联营模式已经覆盖全国280多个城市。


库存精准管理每一物都值得

黎少年  玛丝菲尔时装股份有限公司物流经理


  • “做好一个点,解决一个面”。 玛丝菲尔物流经理黎少年从物流中心文化出发,以实际操作与工作经验为例,强调以“库存”为中心,以收、发、在库养护为重点,以运输为载体,展开各项工作,实现各项工作指标。


主持人

施伟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副秘书长


时尚对话



时尚对话环节邀请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特约专家王其温、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快时尚事业部商品总监莫惠娟、十八淑女坊物流总监郝亦、ABC储运部物流经理蔡华舟、比音勒芬服饰物流经理蒋祥勇、广州瞌睡兔服饰物流部主管周伯林、玛丝菲尔物流经理黎少年、香蜜闺秀物流经理侯铁振、轩亿国际总经理陶晓斌、百世物流科技集团营销总经理洪一玮围绕“快时尚行业特征、快反供应链、企业物流建设”等话题展开激烈的讨论。时尚对话环节由鸿星尔克物流管理中心副总监马欣主持。


精彩花絮



感谢搜于特服饰、鸿星尔克、十八淑女坊、ABC、比音勒芬、瞌睡兔、玛丝菲尔、香蜜闺秀、轩亿国际、天地华宇、百世物流科技集团、天地纵横等企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