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服装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出席2023服装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年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2日09:34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

81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23服装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年会”在上海召开,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全球副主席、亚太区主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片


蔡进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当前国内外比较严峻的经济形势,服装行业不能被动等待经济复苏,行业内部更要做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事情。他认为,针对于服装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是数字化,最根本的方向是绿色化,最刻不容缓要做的是协同化,最值得开发的市场领域是国际化。
他指出,不管是服装行业还是其他行业,都要充分认识到数字化发展的迫切性。大家要把握供应链数字化的重要抓手,通过供应链物流的数字化来提升服装行业价值创造的能力。同时也要把握数字化特征和本质,数字化的本质就是在链接过程中间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体。
他强调,数字化可以提升服装产业方方面面的能力。第一点是提升服装物流的价值创造能力;第二点是提升服装物流、服装供应链的组织协同能力;第三点是提升服装物流供应链服务敏捷、柔性的服务能力;第四点是基于数字化的推进,实现整个服装供应链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第五点是基于服装供应链的数字化发展,打造全球供应链能力,使服装产业更好的走出国门。



图片

会上同时举行了《中国服装物流发展报告(2022)》的发布仪式。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全球副主席、亚太区主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百世集团高级副总裁、供应链总经理张芒粒,安踏集团副总裁、集团物流总经理陈剑聪,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助理戴建国,邦快递销售本部总裁陈海龙,顺丰集团行业总经理陶伟芳,天地华宇总裁夏勇,北京嘉曼服饰总裁助理兼物流总监王存樑共同见证《中国服装物流发展报告(2022)》的发布

图片

本次会议得到了安踏、波司登、李宁、特步、波司登、快鱼服饰、柒牌男装、永兴东润、森马服饰、嘉曼服饰、江南布衣、Lily、卡尔美、美特斯邦威、探路者、红蜻蜓、锦泓时装、珂卡芙、雅鹿、乐途仕、艾莱依、迪丰集团、锐力体育、水星家纺、卓诗尼等知名鞋服品牌,以及顺丰速运、德邦快递、百世供应链、天地华宇、德马泰克、安吉嘉泓、跨越速运、地上铁、英内物联、华企、宇昊供应链、科纳普、金锋馥、小象回家、爱鸥自动化、德美瑞喜悦智行、汉诺威、远征物流、祥龙物流设备、4flow等物流及技术装备企业的大力支持。与会嘉宾及代表以“凝心聚力再出发  乘风破浪更远航”为主题,围绕服装物流与供应链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思路进行深入探讨,为服装物流行业相关企业和单位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图片


责任编辑: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