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服装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出席2021第四届全国服装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年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11:15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

     7月29日-3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21第四届全国服装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年会”在上海召开,会议邀请来自鞋服企业、物流企业、物流技术装备等企业代表以“变中求进 聚势前行”为主题,就服装物流行业的现状及趋势、服装仓储、运输、配送、门店运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深度的互动,为服装物流行业相关企业与单位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

新 全图

     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亚太区主席、董事会成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

蔡进全图

     蔡进在致辞中从宏观角度全面分析了经济环境十大趋势变化。第一,中国以及全球经济开始实现正增长,为服装产业,为服装物流的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经济基础。第二,在各行业数字化推进过程中,服装产业的数字化进程进一步加快,为服装产业解决敏捷、柔性和个性化的痛点,提供了极大的技术条件和生产组织方式转型升级的条件。第三,全球物流格局发生变化,以铁路为主来设计的铁路物流发展非常快,最有代表的就是中欧班列。中国作为纺织服装出口大国,企业要把握物流格局的变化趋势,进行全球物流布局。第四,双循环格局逐渐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服装企业在运营过程中,要用战略的眼光把握市场发展的空间。第五,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开始实施。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农村市场开始逐渐形成一种现实的场景化,服装产业的市场延伸性越来越好。第六,共同富裕开始推进。共同富裕为服装产业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共同富裕需服装产业助力,同时共同富裕也推动了服装产业的发展。第七,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提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为服装产业以及服装物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第八,人口结构发生变化。企业要注重发展年轻人、老年、婴幼儿等群体的服装市场。第九,疫情常态化,戴口罩常态化。企业要在控制疫情和产业发展中找到发展的平衡点与亮点。第十,中美博弈也将常态化,但在博弈的过程中,真正形成一种人类共同发展的前进方向不变。他表示,这些趋势的变化,推动了中国以及整个世界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服装物流产业要去拥抱、去迎接、去应对新发展阶段和新格局的变化

报告发布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服装物流发展报告2021》发布仪式, 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亚太区主席、董事会成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北京交通大学物流工程系主任、张晓东教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服装物流分会秘书长左新宇、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当值会长、顺丰集团行业助理CMO兼顺如丰来副总裁吴维严,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轮值会长、德邦快递战略客户本部负责人望江,百世集团高级副总裁、百世供应链总经理张芒粒,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中国及北亚总裁陈键宾、森马供应链管理中心总监周荣星与所有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中国服装物流发展报告2021》发布。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服装协会,安踏、森马、波司登、赢家时尚、路威酩轩、乔丹体育、特步体育、嘉曼服饰、赫基集团、江南布衣、雅鹿、柒牌、笛莎、珂卡芙、卓尚服饰、我爱露露服饰、绿叶科技、锐力健身、日播时尚、乐途仕、上海丝绸、兴记时尚、汤丽柏琦、华歌尔、欧瑞莲等国内外知名鞋服品牌,及顺丰速运、德邦快递、智子跃迁、慧仓科技、百世供应链、商米科技、英特诺、极智嘉、德马泰克、海柔创新、地上铁、众诚一家、嘉峥机械、旺众工业设备、华企快运、金锋馥、联领智能、汉诺威、小象回家、翔宇自动化、安可信等物流及技术装备企业的大力支持。与会嘉宾及代表以“变中求进,聚势前行”为主题,围绕服装物流与供应链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思路进行深入探讨,为服装物流行业相关企业和单位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展位拍照图


责任编辑: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