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服装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13:28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

2020年春节期间,随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得众多依赖线下门店销售的品牌企业受到较大的冲击。目前,各个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一方面响应政府号召,转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另一方面组织员工有序返岗复工,以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这与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服装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健康发展的目标是一致的。


2020年服装物流分会将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领导下,逐一恢复疫情后的各项工作,使各项工作常态化,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服务渠道、丰富服务内容、全力组织好各项活动,帮助上下游企业交流对接,与各级会员和相关单位齐心协力,开创疫情后服装物流行业的新局面。

办好服装物流系列交流活动

分会将围绕服装产业供应链的特色,开展各项专业活动,全国性活动与区域性活动相结合,引领行业不断提升服装物流服务管理水平,降低服装物流成本,提高服装供给效率。



7月,召开第三届全国服装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年会
为全面盘点和总结2020年服装物流行业的发展情况,分析未来行业趋势,共享相关技术和管理经验,分会将于2020年7月召开“第三届全国服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年会”,年会将通过主题演讲、互动讨论、平行论坛、展览展示等兼容并蓄、多元立体的交流形式展开,邀请来自全国鞋服、配饰、电商、皮具、化妆品、购物中心、百货、奢侈品、物流园区、快递快运、即时物流企业等单位的服装物流行业精英代表出席,聚焦服装供应链,共同探讨疫情过后,特殊时期服装物流与供应链的模式转变,让更多的专业人士分享新思维、新观点,推动服装物流与供应链在新环境下快速提升与转型。会议内容及详细安排将另行通知。



12月,召开第四届全国服装快递快运融合发展研讨会
物流的运作模式已经不仅仅局限在企业效率的提高,局限于一个企业的采购生产和销售环节,物流整个的整合、优化、协同是企业间与产业间以及地区间的协同运作。为了探讨服装企业与快递快运企业融合发展的思路和途径,促进服装行业与物流行业之间的紧密协作,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将于2020年12月召开“全国服装快递快运融合发展研讨会”。会议内容及详细安排将另行通知。



举办服装物流与供应链中国行精品落地活动
“服装物流与供应链中国行”系列沙龙活动已经成功举办过三季,相继走进厦门、晋江、深圳、广州、杭州等多个城市,广受当地企业好评。只有通过走进地方产业集群,才能直观了解服装企业的物流改善需求,解决服装企业物流痛点,提升当地服装企业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水平,实现降本增效。所以服装物流分会将会继续不定期举办第四季“服装物流与供应链中国行”系列沙龙,活动内容及详细安排将另行通知。



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
为进一步加强服装物流分会的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理事会的决策作用,分会将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对分会的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同时结合行业当前形势,确定分会下年度的工作方向与工作内容。一届四次理事会将与第三届2020全国服装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年会同期召开。


编写《2019-2020年服装物流行业发展报告》


为使服装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对服装物流行业有更为全面、科学的认识,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将联合服装品牌企业、服装供应链企业、物流企业及行业知名专家联合编写《2019-2020年服装物流行业发展报告》,以推动服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水平为核心,对服装物流行业进行系统梳理、分析和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对行业的发展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力求为政府部门制定行业政策、为企业做重大经营决策提供有力依据与指导。


服装物流行业标准制定工作


服装行业具有SKU多、产品更新快,销售峰值高、库存压力大、销售预测难、供应链周期短的特征,传统的销售渠道模式正朝着多样化形式发展,这些特点都对其配套的物流体系有着极高的要求。为了促进服装物流的良性发展,实现服装物流降本增效,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将会从服装物流的实际应用出发,加快服装物流行业标准制定工作,以促进鞋服行业物流规范、健康发展。


组织国际交流考察活动


为了帮助服装企业、物流与设备企业了解国外服装物流与供应链发展状况,学习国外服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经验,促进国际合作交流,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计划组织企业到国外进行国际考察交流。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加强会员服务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将利用官网与官微等新媒体的服务功能,为会员提供行业数据、企业宣传报道等更多的服务,同时加强与会员企业的沟通,及时听取会员企业的需求与建议,为会员企业推荐协会的优质活动,协助会员企业与行业优质客户资源对接。


以上为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2020年工作计划安排,欢迎各单位积极参加。如有相关建议,请与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秘书处联系。实际工作将根据行业发展需要和企业建议,予以细化和调整。

责任编辑: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